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09/10 尼斯

09/10 第一次的三人小旅行開始囉!!!!!

我們三人拿出企研所趕報告的精神,在兩天內搞定南法四天的交通、住宿以及行程

很失控 不過也很刺激,就這樣開始三人的小旅行!

因為實在太晚訂票了,導致我們到尼斯的TGV沒有位置,還好法國火車車廂走道上都有小椅子

要搭四個小時的TGV,到尼斯都接近中午囉!!


坐在車門口的小椅子出發囉!!!!!
尼斯到了!!!
到了尼斯之後趕緊跟HOSTEL聯絡,

在一陣千里跋涉之後我們總算在下午三點多出發去蔚藍海岸!!!

在尼斯都是搭TRAM往返公車站、海邊還有HOSTEL,相當方便!

TRAM在OPERA站 下車之後,頭往右轉 就可以在巷子盡頭看到海了!!!!!

超級興奮的三人 想也沒想就直接直直朝著海灘前進了~!!!

不愧是南法,太陽好大、天空好藍、海水更藍!!

海灘到處都是上空秀(而且不分年齡層歐!多個願望一次滿足!XDD)

,搞得我們好像穿很多,但明明已經是背心加短褲了

嘖嘖歐洲果然不同凡響~!!

傳說中的蔚藍海岸

耶一!!!!!!!!!!!!!!!
下午四點到了蔚藍海岸,歐洲日照長,我們可以在海灘玩超九!!!!

尼斯是礫灘,不穿拖鞋在上面走簡直在做腳底按摩! 痛死我了其實= =

不過下了水,水好冰涼!!!!!

我們三人時而在海水中泡腳、被海水玩、時而在岸邊做著給太陽曬

拍了大量的照片,玩一玩也玩了兩個小時了!!!!

輪到我顧包包

給太陽曬

每到景點都要做的事情就是"跳躍!!!!!"
在海邊玩完之後,跟一起來里昂交換的大陸同學會合,就到尼斯的舊城區Vieux Nice 走走

由於已經接近吃飯時間,巷子裡的餐廳每間都高朋滿座、洋溢著海鮮的味道!

即使如此,每家waiter 還是會使盡全力對著沿路走的遊客主動推銷自家的招牌菜!

遇到亞洲人還會把自己會的亞洲語言全部講過一次 哈哈哈哈 有夠智障!

而且我們三人剛剛在超市買了紅酒跟brownie,在法國的路上行走超級受到關注!!!ㄏ哈哈


走著走著,突然有人敲了幾下我的肩膀

是一個外國男子 要請我幫他跟他朋友合照

拍完照之後 閒聊幾句 就不小心打開了話夾子 

原來他們是一群在南法工作的西班牙醫生

遇到西班牙人當然要好好練習我的西班牙文  但實在太糗了 我的西文簡直爛到爆

單字都忘光光了!!!!怎麼回事!!!!!??  

講了幾句 我就要羞憤而死= =   都不知道我在練蝦密蕭崴 QQQ 



可惡!!! 

聊了一陣子天之後 跟他們說再見 繼續在舊城區晃晃

每次出門都超級感 光是訂完交通跟住宿還有查行程就了不起了= =  

根本來不及查 這些景點的歷史背景之一類的屁股QQ

所以在舊城區逛 也只能看到一些感覺很厲害的建築物  拍完照之後就一陣空虛

ㄏ哈哈哈哈哈因為不知道她是拿來幹嘛用的!!!!!!XDDD

八點多天黑了 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走到某個廣場 發現有一個噴水池

就在噴水池邊坐著 一邊啃著從家裡帶來的棍子麵包 當作一頓晚餐 

夜晚的尼斯  天氣不向白天這麼炎熱  有涼涼的海風吹來  很舒服!!

棍子麵包as 晚餐
吃完晚餐之後 決定再回到舊城區晃晃 尋找各網路遊記中推薦的冰淇淋店!

問了好幾個人(我們只要看到手上有拿冰淇淋的人就問XD) 在整個區繞了一下 

總算在某處找到冰淇淋店  Fenocchio 了!!!(亂拚) 果然是觀光客必買,人潮算滿多的!




它的特色就是有多達一百種口味的冰淇淋  

從正常版的巧克力、水果等等  到 奶酒阿、玫瑰阿這種平日比較難看到的詭異口味都有

因為剛好那個來 無法吃冰淇淋  只好看著郭維珍跟李大貝兩人開心的吃著冰淇淋

跟他們吃個幾口冰淇淋 過過乾癮!!!! 

玫瑰口味滿特別的!!! 好吃!!!! :)) 

吃完冰淇淋就差不多該回hostel睡覺囉~ 今天玩了一天也是挺類的 哈哈

坐在回hostel的 tram 上 我都快睡著了QQ 

耶一!!! 開心結束 尼斯的第一天!!!!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西班牙醫生的頭髮好服貼在頭顱上neh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