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10/22 巴黎 Paris - 奧賽、橘園美術館、塞納河遊船、凱旋門、香榭麗舍大道

昨天禮拜五一下課衝去Part Dieu 車站買的家樂福 買麵包

跟 去zara 買衣服(我要沒衣服了 不要罵我...XDD)

回家隨便煮了個飯之後 就搭上九點的TGV前往巴黎囉!!!

親愛的文馨還特地到巴黎的里昂車站等我們 :))

這幾天都要去他們家叨擾他了~ ㄎㄎ

隔天一大早,在家裡煮了早餐之後

就搭公車前往奧賽美術館囉~


剛到巴黎好興奮!!! 對外面景色都感到好新奇,其實明明就是一般的房子XDDD

但是當車子開到羅浮宮附近開始看到厲害的建築物之後,就更加興奮!!!!

好不容易到了ˋ奧賽美術館,多做了一站 所以繞了一下路

繞一繞 赫然發現 怎麼有一張101的照片!!  我們居然默默地走到台灣駐法國辦事處!!!


台灣辦事處!!!! 好棒!!!
但今天真的好冷 連伸手出來拍照的意願都很低 只想像一塊菜瓜布依樣縮著....

走走走走 好不容易走到了奧賽  再度!!赫然發現!!!!!!!!

奧、賽、美、術、館   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  工!!!!!!!!!!!!!!!!!
(這樣應該有表達到我的驚嚇了吧= =  )


居然說因為員工人數不夠多,所以要罷工.... 嘎嘎嘎嘎嘎可惡

沒辦法~~ 大家都進不去  我們就過了塞納河到 對岸的 橘園美術館~~ 晃晃

(走在塞納河橋上好冷阿~~~風這樣吹~~~QQQQ)

這裡不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可是也有很多很棒的收藏品歐!

主要以莫內的 睡蓮系列 收藏為主  展間內有好多大幅畫作!!



還有 有名的少女彈琴圖  我們家牆壁上也有掛ㄟ!!!! 但這裡是真的 我家是假的!XDDDD(廢話)


還有SEVERAL 收藏品 感覺各位看官應該不會很有興趣吧XDD (其實只是我懶得寫這麼多XD)

就用一張一張的圖 帶過吧 哈哈哈哈哈
歐洲人最愛畫裸女圖了 
 這要講一下 歐洲人真的很愛畫裸女圖耶!!!ˊ而且喜歡畫那種三層肉系列的!!!

這次旅途蒐集了好多 XD 環肥燕瘦 哈哈
COCO CHANEL 

畢卡索的早期畫作 一個粗壯的女人(ˋ自己命名)
歐~而且 我覺得法國很多博物館美術館很棒  只要持歐盟學生證 25歲以下都可以免費進場耶

超棒的 其他國家好像沒有這種優惠 法國對學生實在是美賣

從橘園美術館出來 跟 魏皓瑜會合  一起到塞納河遊船去囉!!

我們買的是一日券 可以隨便搭 他就在塞納河上有各個景點的停靠站

羅浮宮  艾菲爾鐵塔 奧賽美術館  巴黎聖母院等等都有停靠

我們在上面坐著繞了一圈 欣賞沿路風景 順便吃個午餐... (快餓死...)

這時候 太陽已經出來囉 天氣總算好一點了~~~ XD

塞納河景

爹地不要嫌我逆光拉= = 
繞了一圈之後 又在奧賽美術館附近下船 跑去了號稱全法國最便宜的藥妝店 (其實還好)

然後跟大貝在巴黎唸書的朋友會合 他帶我們到巴黎其他市區晃晃

但因為我們在藥妝店 不小心花太多時間 (實在人很多耶!!水洩不通!!!!) 所以沒啥時間在市區逛

只去了幾個景點 像是

巴黎歌劇院、凱旋門、香榭麗舍大道附近晃晃

巴黎歌劇院

凱旋門

香榭麗舍大道的 馬卡隆店 Laduree 

香榭麗舍大道 晚上去好美 到處都點著燈

我們經過了LV 旗艦店 好多人在排隊要進去勒~~~

但我相機在凱旋門就沒電了  所以以下照片是大被贊助的照片XDD

還好我會再去一次巴黎 下次去再好好的補上這次沒拍到的景點吧~~
香榭麗舍大道


其實到香榭麗舍大道的時候已經很累了 所以買完馬卡龍之後 我們就回文馨家煮飯休息了!

BTW 巴黎的地鐵實在太令人崩潰了  好多條線!!! 到哪裡都要轉車!!!

轉車又要走好久~~~QQQQ 回家的路相當漫長阿~~~~

4 則留言: